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高层:全新V级车诠释奔驰的核心战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3-23 07:42作者:龚磊编辑:马一凡

  奔驰的核心战略就是力求用最好产品、最佳服务为客户带来愉悦的品牌体验。福建奔驰推出的全新V级车就是这一核心战略的最佳诠释。

  全新V级车因为拥有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多种特性,所以在福建奔驰经销商网络尚未覆盖的地方,如果有奔驰乘用车的经销商申请商务车业务,我们也会有针对性地酌情审批。

  “毋庸置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戴姆勒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的核心战略就是力求用最好产品、最佳服务为客户带来愉悦的品牌体验。福建奔驰推出的全新V级车就是该核心战略的最佳诠释”,在梅德赛斯-奔驰全新V-CALSS上市之际,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负责大中华区事务的唐仕凯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全新V-CALSS上市当天,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唐仕凯和戴姆勒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全球总裁莫彦格、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博等。

  面向未来的奔驰商务车全球化格局

  据戴姆勒股份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全球总裁莫彦格介绍,2015年,奔驰轻型商务车表现优秀,全球销售31.2万辆,同比增长9%。以往,梅赛德斯-奔驰更多地关注欧洲市场,尤其是德国市场。2016年,奔驰轻型商用车将把“走向世界”作为最主要的发力点,实现全球化生产。“我们在欧洲、美国、阿根廷、俄罗斯、中国都有生产基地,未来的目标是将奔驰商务车领域变成全球化的格局”,他说。

  莫彦格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中国市场对于奔驰轻型商务车至关重要,这次亮相的全新V级车是奔驰“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大胆尝试,是奔驰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力的又一款重要产品。

  福建奔驰股权变动助推经销商网络发展

  3月14日,停牌三日的北京汽车发布公告称,当日下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北京汽车意向收购福汽集团所持福建奔驰35%股权”签署《框架协议》。此次股权交易完成后,北汽股份及福汽集团分别持有福建奔驰35%及15%的股权,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福建奔驰50%的股权。

  那么新的股权变动对奔驰商务车在华业务发展有什么变化?福建奔驰在销售渠道上会有怎样的调整?

  唐仕凯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福建奔驰是中外双方按50%:50%占比的合资公司。过去十年,戴姆勒和福建汽车集团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而这次部分股权受让是两家合作伙伴的决定,戴姆勒表示完全支持。但这并不影响整个奔驰产品在中国生产的格局,一个是北京奔驰乘用车生产基地,另一个就是福建奔驰商务车生产基地,这是一个很清晰的格局。

  谈到渠道与经销商网络,唐仕凯介绍,福建奔驰的轻型商务车销售仍然由福建奔驰经销商网络来进行。目前,福建奔驰有79个经销网点,覆盖60多个城市。全新V级车因为拥有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的多种特性,所以在福建奔驰经销商网络尚未覆盖的地方,如果有奔驰乘用车的经销商申请商务车业务,我们也会有针对性地酌情审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