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MPV:GL8阵地失守 家用市场尚待挖掘

来源:中国经济网时间:2016-03-23 07:34作者:谢源编辑:马一凡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GL8的市场表现一直呈下滑态势。最近三个月内,曾经风光无限的GL8则被挤出十名开外。崔东树向记者表示,GL8这类高端车型正面临市场份额被夺的风险。此外,1.6L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再加上产品本身亟待更新等因素也影响到GL8的市场表现。

  家用MPV市场具有一定的潜力,尤其是中低端MPV车型。但是由于MPV车型使用起来便利性较差,且利用率较低,市场前景仍不明朗。

  相比上月,在MPV市场中,各个车型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探。其中,“排头兵”五菱宏光和宝骏730销量降幅最为明显,分别为2.88万辆和1.03万辆。此外,以往显山露水的GL8在近几个月的时间内表现不佳,阵地失守。

  2016年2月MPV产销受季节因素影响出现较大环比回落,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有6.1%和10.4%的增长。而在乘用车细分车型中,仅SUV和MPV实现同比增长,其他车型均有较大幅度的下滑。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2月MPV产销以及其他细分市场产销量急剧下滑,其原因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

  阵地失守GL8产品竞争力下滑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GL8的市场表现一直呈下滑态势。最近三个月内,曾经风光无限的GL8则被挤出十名开外。崔东树向记者表示,随着自主品牌在MPV市场中不断发力,新的产品被注入市场,GL8这类高端车型正面临市场份额被夺的风险。此外,1.6L及以下车辆购置税减半等政策,再加上产品本身亟待更新等因素也或多或少地影响到GL8的市场表现。

  不少网友表示,老款GL8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均需要升级,目前持观望态度,新款车型相信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据了解,新一代GL8或将于今年上市,并且极有可能搭载全新2.0T发动机,并配以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别克还将推出一款GL8的兄弟车型,命名为GL6。GL6是一款小型MPV,定位低于GL8,意在进军家用MPV市场。

  政策助力不明朗家用市场有待挖掘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自推出后,一度成为了众人热议的话题,而家用MPV市场也随之水涨船高。崔东树认为,家用MPV市场具有一定的潜力,尤其是中低端MPV车型。但是由于MPV车型使用起来便利性较差,且利用率较低,市场前景仍不明朗。

  对于家用MPV车型的选择,有网友表示,车身尺寸合理,价格不至于太贵,7座车型虽然利用率低,但是最后一排可当做后备厢使用,相信未来会深受市场青睐。

  至于二孩政策是否能成为MPV市场发展的助力?崔东树表示,二孩政策对于MPV市场的推动作用没有预想中明显。自政策实施后,新增年出生人口在600万上下,而且还要考虑到家庭的经济实力,MPV市场是否能因此得到良好的发展现在还犹未可知,至少2015年没有体现出这种特征。

  上周五(3月18日),一天之内接连上市两款MPV。其中,途安L发力家用市场,福建奔驰V-Class主攻商用市场。更多新款车型的导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选择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