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重置辉腾透明工厂 或变身数字化展厅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3-23 07:15作者:王牧平编辑:马一凡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辉腾汽车停产,大众拟将其德累斯顿(Dresden)透明工厂转变为电动性及数字化展厅。

  3月18日,最后一辆辉腾车型在大众位于德国的德累斯顿工厂下线,结束了14年的失败体验。大众集团宣布,其Gl?serneManufaktur透明工厂将于4月8日重置,成为一款新的大众品牌车型展厅,展示汽车电动性及数字化。

  德累斯顿透明工厂于2002年建立,其特制的玻璃墙面使得消费者们得以亲赏汽车的组装过程。辉腾停产后,该工厂将继续开放,用于汽车交付及车辆维修后的准备工作。大众德累斯顿工会会长ThomasAehlig表示,“不久后,在消费者及访客的见证下,这里将重新开始投产最高质量的大众汽车。在那之前,我们需要对员工进行具备极大灵活性的调配。”

  大众在位于德累斯顿西部约120km的茨维考(Zwickau)工厂生产高尔夫掀背车及帕萨特车型,其或将透明工厂部分员工转移至茨维考工厂,剩下的员工则分派至其它地方。

  据悉,大众透明工厂500名员工中近300名负责辉腾车型的组装工作,该公司曾为这款高档轿车的研发注资10亿欧元(约合11.3亿美元),然而,其销量在大众全球产品阵容中始终排在最末,且自2002年上市以来从未达到过销量目标。

  德累斯顿透明工厂为大众在德国的10座汽车工厂中最小的一座,大众最初计划2019年左右在该处投产全电气化辉腾车型,然而,因“尾气门”丑闻事件爆出后大众面临巨额赔款,未来该工厂应当何去何从尚不得而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