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春天洗车门道多 5种误区需注意

来源:汽车装具网时间:2016-03-22 10:35编辑:王立银

  说到洗车,谁不会?可是你不知道的是,其实洗车也有很多门道。

  洗车最根本的目的呢,是清除掉附在汽车上的污渍,如果光用清水西的话肯定是洗不干净的,用什么来洗车,就应该讲究了。

  从外表来看,洗车只是个简单的体力劳动,似乎没有任何技巧,但洗车的水流也很有讲究。专业一点的洗车店决不会一上来就用高压水枪狂喷,一般第一遍一定要细水慢流,从上往下冲,把车上沾的灰尘颗粒用水流带走。要是一开始就高压水枪,那就等于是让灰尘颗粒在车漆表面做“摩擦运动”。

  常常在路边店里洗车,那些拎个水桶来洗车的,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他们的桶里有大把泥沙,跟砂纸擦车没区别。有的洗车店用的毛巾也是宾馆里淘汰下来的,这样的毛巾看起来还很新也很白,但实际上已经很粗糙了,同样对车有伤害。

  其实洗车门道真是要好好道一道!有些洗车方法看似正确,其实它可能已经悄悄的损坏了你的爱车了!洗车还有很多误区:

  误区1

  多洗才能保护漆面

  关于洗车,大多数小伙伴对自己的爱车爱护有加,有甚者更是一天能洗很多次,认为出门绕一圈沾染太多灰尘啦,这要把车漆污染坏啦!

  【提醒】 洗车的频率不要过度,频率过高反而会加快漆面磨损,一定要注意哦!

  误区2

  泡泡越多洗得越干净

  大多数洗车行在冲掉车上的灰尘后,会在车身上或喷或擦清洗剂,车主得到的回答通常是“水蜡”。而车主们往往是看到擦洗时的泡泡越多越开心,觉得那样才更去污、更干净。

  【提醒】 并不是所有洗车行用的都是水蜡,有些洗车行,用来擦车的清洗剂往往是用洗衣粉、洗涤剂勾兑。洗衣粉属碱性洗涤剂,长期使用会严重损害车漆光泽。

  误区3

  大太阳下洗车看得越清楚

  阳光明媚的午后,自己提着水桶为爱车洗个澡,看着爱车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是很多车主的一大生活乐趣。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盛夏中午的大太阳其实最不适合洗车,特别是中午日照最强烈的时候。虽然强光能尽快晒干车身上的水,但水滴在蒸发前却会在车漆上产生局部高温现象,使车漆失去光泽。

  【提醒】 喜欢享受自己动手洗车乐趣的朋友们不妨选择上午或傍晚,太阳光不那么强的时候进行洗车哦~

  误区4

  汽车驾驶室内直接用水才洗得干净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在车内吃东西或是搬运物品时,不小心弄脏了坐垫、车顶棚等处,看着碍眼,马上用水或洗涤液清洗,而干了之后却形成一块块难看的污渍,反倒让车看着更脏。“日常清理车内饰时,不能随便使用清洗剂。”现在市面上销售的车内清洗剂种类繁多,但大多是有针对性的。而且,即便清洗剂用对了,也常会出现某污点清理干净了,却出现与周围内饰新旧差距明显的现象。

  【提醒】 车内显眼位置的污渍只要不太大就不要自己清理,定期到专业洗车店整车清洗比自己买清洗剂更划算,且效果要好很多哦。

  误区5

  雨后不需要洗车

  很多车主认为下完雨后,车辆已经被雨水冲刷得很干净,没有必要再洗车,这种想法有些过于主观。

  【提醒】 雨水中含有酸性成分,如果下完雨后不及时洗车,这些酸性成分就会附着在车漆表面上,对车漆造成伤害。而且,雨天驾车时,路上的污泥也会溅在车身漆面上,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车辆美观,对车漆也是不好的。因此,如果下完雨后天气转晴,建议车主及时清洗车辆。

  小贴士:有个别修理厂,为了多接一些业务,店主就暗中让洗车工在洗车的同时悄悄扎坏车胎。扎车的工具一般是一根一头磨尖的铁丝,就藏在擦车布上。车主请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