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踩刹车要这样 开车这么多年的你真的懂吗

来源:汽车装具网时间:2016-03-21 09:31编辑:王立银

  只要车启动就需要踩刹车,但是开车很多年的司机们都懂刹车吗?不同路段的踩刹车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哦!

  弯道刹车

  遇到弯道刹车时,一定要在入弯前刹车来降低入弯时的速度。如果一定要在过弯的时候踩刹车,要根据车辆的弧度调整刹车的力度,避免发生侧滑、漂移等危险情况。

  坡道刹车

  上坡的时候,如果刹车踩过了,那么车辆就会很快的减速,造成与后车追尾;如果力度不够会导致溜车。所以一般坡道刹车要点踩,送刹车的时间要比平时快。需要注意的是,手动挡车型在踩刹车后要及时换挡,爬坡的时候也不要用高档位行车。下坡的时候,刹车就成了辅助减速的工具,不能一直踩,如果一直踩,有可能会导致刹车片过热,进而刹车失灵,最好根据坡道调整档位。

  雨天刹车

  雨天要控制车速,避免急刹车,在路过积水路面可以采用点刹。一是为防止侧滑,二是刹车盘上的水可以被清理掉一部分,以免生锈!

  避免多踩刹车

  例如前方红灯,不要等快到路口才刹车,先利用刹车控制车速,再根据距离刹车,既能省油又能节省刹车片。需要训练的是,一定要控制到距离,以及踩下刹车的力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