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油箱到底再去加油?毁车无数

来源:车早茶时间:2016-03-18 09:36编辑:贾冀鸥

  会开车的朋友有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当你开车在高速或者野外行驶时,突然发现仪表盘上的油表指示灯亮了,你是不是非常紧张呢?尤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如找不到加油站、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等,事情就会变得很麻烦,那么,机动车油表灯亮了之后,到底能行驶多少公里呢?另外很多司机朋友都知道,不能等到油表指示灯亮了才加油。但是,为啥会这样,它的原理是什么?

    油表指示灯亮了能跑多远?

  开车上路,当你发现你的油箱警报灯亮了,首先千万别慌,因为你的车并不是马上就没油了。一般情况来说,还能跑五十到九十公里。当然这个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车型续航里程数也不同。通常情况,这个里程数也足以支撑车辆找到加油站了。按照最保险的说法,20公里肯定是没问题的!要想马儿跑,就一定要给马儿吃饱!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牢记的是,上路之前看看油表,如果油箱里的油不多了,一定要马上去加油!在去加油的过程中,要尽可能避免激烈驾驶,一切都得按照节能省油的驾驶动作开车,比如关空调等。

    油表指示灯亮时该如何驾驶?

    第一:及时合理控制车速

  当我们发现油表指示灯亮起的时候,先不要惊慌,而是要冷静紧急的将车速降下来,控制车速可以降低车辆的能耗,在控制了车速之后,就可以让车辆平稳驾驶,同时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最低限速标准,这样可以控制良好驾驶,安全的同时必须要保证冷静的情绪。

    第二:减少车身承载负荷

  尽量减少车子的承载负荷,因为当亏油行驶的时候,车身压力就会变得越来越大,那么对于行驶的过程中安全系数就会降低,所以最好将车内比较沉的行李或者物品转移到其他车辆,这样可以让车身变得更为轻巧,那么也会降低车身的油耗,对于安全驾驶有一定的保证,可以帮助我们一直坚持到寻找加油站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