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地下停车场最易出事故的几个地方?

来源:汽车装具网时间:2016-03-18 09:36编辑:王立银

  购物、逛超市、去其他公司办事时都会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而且很多地方的地下车库为节约空间,设有好几层,各个地下车库大小不一,深浅各异,这就很容易给将车停于地下车库的车主们(尤其是新手)带来不少困扰。还经常出事故!

  在石家庄勒泰地下停车场里发生过一起小的刮蹭事故,一辆商务车司机在停车时不小心撞上了墙上的排风扇,不仅车有损伤,排风设施也坏了,公共设施撞坏了司机理应赔偿,不过这位司机并不情愿,跟那里的工作人员僵持不下。

  虽然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各自承担各自的责任,但是维修车辆的费用还是要司机自己承担的。

  王女士是一名典型的新手女司机。刚拿到驾照不久,王女士就开车上道了。喜爱逛街的王女士驾车来到市内商圈,苦于无处停车,王女士选择了地下停车场。

  在地下停车场转来转去,王女士看中了一个柱子旁边的停车位,当车头刚拐进停车位时,只听“哐”的一声,柱子拦腰撞上了王女士的车身。车子“受伤”严重,还好王女士没有大碍,可算是有惊无险。

  多多观察 注意车速及角度

  新手到地下车库停车时,要小心车库内的诸多柱子,留意柱子后有无车辆或行人。与此同时一定要看左右后视镜,左转向主要看左后视镜,右转向主要看右后视镜。另外,停车时我们一定要慢慢倒进车位,而不是快速开进车位。

  即使控制好车速,如果对于车头的两个“角”的位置判断不够准确,那么在狭窄的停车场匝道上也是容易发生剐蹭的。建议对于车身三围和空间判断不好的新手朋友们可以平时多练习一下,用木杆等道具来进行辅助。另外对于轴距比较长的车,还要注意给车尾留出余量,因为轴距越长内轮差越大,只顾车头的话可能难免车尾蹭到墙上。

  学会用车灯 增加安全系数

  其次,驶入地下车库后,最好开启近光灯,因为地下停车场普遍光线很暗,汽车如果不开灯在停车场中行驶识别率会大大降低。开启灯光一为照明,二为提醒其他车辆;一般来说停车场的匝道处都设有弯道反光镜,所以在驶入或者驶出匝道时要养成用远光灯提示的好习惯,让对向来车更容易发现你的车,增加安全系数。

  停车车头向外 方便取车

  最后,停入车位时,最好将车头向外。如果车头朝内直接驶入车位,等到取车时,你会发现这完全是给自己找事做,因为将车倒出来而不碰擦到两边的车辆绝对是个技术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