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投诉销量比>正文

2019年二季度热销SUV投诉销量比排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19 07:10作者:车质网研究院编辑:刘迎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国内SUV(除进口车)销量约204.2万辆,其中6月份销量最高,达到73.3万辆。而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车主质量投诉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二季度国内SUV车型整体投诉量为8,501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二季度SUV车型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5.7,数值较2019年一季度有所降低。

  如上图所示,二季度虽然未出现一致性投诉热点问题,但小范围投诉增多情况依然存在,SUV车型在本季度的投诉量仍处于高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7.6%。此外,中大型车销量、投诉量均较一季度有所增长,小型车投诉量环比出现明显回落。

  SUV车型销量再创新低 投诉量冲高回落

  在国内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本季度SUV车型销量继续走低,已降至近3年来季度销量的最低点,环比下降9.4%,同比则下降7.7%。随着2019年进入下半程,各家车企已开始发力冲击年底的销量目标,预计下半年SUV车型的销量将有可能出现一定幅度的增长。

  与销量走势有所不同,二季度SUV投诉量虽然经历了冲高回落,但就投诉量而言仍处于高位,同比依旧保持着上涨趋势。在国内汽车市场表现持续低迷的情况下,SUV车型的投诉量居高不下,侧面也反映出国内SUV市场整体质量口碑表现依旧难言乐观。

  62款热销SUV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采用“投诉销量比”评价体系,对2019年二季度SUV产品进行分析。除进口车型外,二季度有销量数据支撑的SUV车型共有260款,其销量之和约为204.2万辆。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车质网本次只统计这260款车型的首次投诉案例,最终计算得出2019年二季度SU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值为万分之25.7,数值较一季度万分之30.5的均值出现明显降低,投诉销量比表现好于一季度。

  经计算,2019年二季度SUV车型平均销量约为7855辆(月均销量约为2618辆),而在这260款车型中共有79款车型销量超过该均值,成为二季度热销SUV车型。其中,有62款车型投诉销量比优于同级均值万分之25.7,在热销SUV车型中具备良好的质量口碑基础,产品质量稳定性表现好于国内同级车。这些热销车型投诉销量比具体表现如下:

  如图所示,入榜的62款车型投诉销量比表现均优于同期所有车型万分之27.1的均值,且排名1、2位的车型更是“零投诉”,显示统计时段内的质量口碑表现较为出众。作为一个相对客观的衡量指标,上述入围的62款车型建议消费者重点关注。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日系德系势均力敌

  从各国别情况来看,自主品牌车型依旧是榜单大户,二季度共26款车型入榜,但占比略有下降。德系和日系品牌入榜车型本季度均有所增加,占比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两者占比依旧势均力敌。 此外,其余各国别品牌占比情况与上季度基本保持一致。

  总结:

  从2019年二季度投诉销量比排名来看,自主品牌车型依旧占比最大,排名前十的车型中有3款来自于自主品牌。从入选的车型数量来看,与上季度相差不大,但值得关注的是,二季度入榜的自主品牌车型普遍排名较为靠后,整体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与一季度相比略有转差。此外,随着国内新能源浪潮的兴起,占据天时地利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得以快速发展,本季度榜单中,排名前十的3款自主品牌车型中有2款是新能源车型。

  具体到二季度榜单中,众泰T300新能源成为自主品牌的“黑马”,“零投诉”的表现令人吃惊。同样实现“零投诉”的还有一汽-大众奥迪Q2L,上市半年后依旧保持着优秀的质量口碑表现,这也是豪华品牌首款凭借“零投诉”入选榜单的车型。此外,4月份刚刚上市的上汽大众T-Cross和宝骏RS-5也顺利入选榜单并排名前列。其中,作为新宝骏品牌旗下的首款采用全新品牌LOGO的全新车型,上市不到3个月的宝骏RS-5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质量口碑和销量均有不俗的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君马SEEK 5再次入选榜单前十,作为一款2018年上市的车型,其投诉销量比表现日趋稳定,值得点赞。总体来看,本季度榜单中全新车型的表现依旧抢眼,但由于上市时间较短,市场份额普遍较低,未来能否保持稳定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仍有待观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