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2016年2月日系在华国产车销量分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6-03-21 07:13编辑:马一凡

  在外资品牌普通下滑形势下,日系品牌2月销量实现增长态势。根据整理的数据,今年2月份,日系品牌销量实现16.3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6%,表现好于乘用车整体水平,而外资其他主流的德系、美系、韩系等销量均出现滑坡现象。

  究其原因来看,SUV是日系品牌销量实现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量。2月日系品牌在SUV市场销售5.73万辆,同比提升43.8%,而对比轿车市场,日系销量出现5.4%的下跌。新车是主导日系SUV整体增长,如近年内上市的维特拉、新楼兰、新汉兰达等新车销量均拉动日系品牌销量整体提升。

  虽然日系SUV销量增长显著,但与曾经在SUV的强势地位相比,如今却处于弱势地位。今年2月份,日系品牌在SUV市场中无车型进入前十,且未有车型破万辆。其中XR-V成为日系最畅销SUV车型,2月销售9350辆,这是近两三年SUV小型化趋势的结果。

  而以往的“王者”CR-V居于第二位,其2月份虽然同比增幅高达76.6%,但销量与其竞争对手途观有较大差距,更是远远不及当下正红的哈弗H6。日系SUV销售第三的是RAV4,销量为6830辆。

  在轿车市场中,日系品牌2月销售(10.04万辆)同比下滑6.4%,与轿车市场整体走势方向一致,但好于轿车整体的18.0%的走势。产品层面来看,仅有卡罗拉销量万辆,2月份销售1.69万辆,同比攀升63.6%。第二、第三的分别是威驰和飞度,分别销售7646辆和6814辆。

  品牌层面来看,日系主要是依靠于丰田、本田销量实现增长。其中增长力量主要来自本田品牌,这也主要依靠于其推出的新品SUV销量拉动所致。2月份,本田品牌在华国产车销量实现5.36万辆,同比增长近四成(38.4%)。

  丰田品牌2月实现11.4%的增长,销售新车5.58万辆,在日系品牌中依旧销量最高。日产、铃木、马自达等销量均出现下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