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分析报告>正文

外资品牌国产乘用车销量:仅日系增长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时间:2016-03-21 07:09编辑:马一凡

  相比自主品牌乘用车12.9%的增长,外资品牌2月份销量出现6.9%的下滑,市场份额也呈现下行走势。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今年2月份外资品牌乘用车共计销售新车744,624辆,市场份额同比下降4.7个百分点至56.4%。

  派系

  今年2月份,外资品牌主流派系中,销量同比增长的仅有日系品牌乘用车,其2月销量实现163,86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6%。同时,1-2月份日系品牌累计销售468,461辆,同比攀升17.3%。

  德美韩法派系2月销量均同比下跌,尤其是韩系和法系,其2月均出现了两成以上的下跌。德系和美系品牌乘用车2月销量分别同比下跌9.6%和4.6%至275,098辆和165,888辆。

  类型

  分汽车类型看,外资品牌乘用车中SUV产品销售占比拔高,今年2月突破1/4至25.5%,而去年同期占比不足两成;销量同比攀升31.2%至189,631辆,是唯一销量增长类型。轿车产品所占比重虽然下降,但仍是外资品牌的主流产品,今年2月外资品牌在轿车市场销量实现543,440辆,市场份额同比下跌7.2个百分点至73.0%。

  前十车企

  2月份外资品牌前十企业依次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一汽丰田、神龙汽车、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遥遥领先其他车企,销量均超十万辆,但是,与去年同期销量相比,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前十车企中,一汽丰田和东风本田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此外销量实现同比增长的还有长安福特,其2月份同比增长5.3%至64,284辆。

  前十畅销车型

  今年2月,外资品牌前十畅销车型依次是朗逸、速腾、桑塔纳、全新英朗、卡罗拉、捷达、福睿斯、科鲁兹、朗动和福克斯,并且前十车型均为轿车且均是A级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