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缺陷报道>正文

NHTSA加强对克莱斯勒/吉普换挡装置的调查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2-17 08:12作者:宋菲编辑:刘迎

  对于2014~2015款吉普Grand Cherokees、 2012~2014款克莱斯勒300s、道奇 Chargers(V6发动机)的自动变速器换挡装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目前正在加强调查力度,而这种调查往往是进行召回的前奏。

  据了解,加强调查力度的主要原因在于,克莱斯勒8速自动变速器的换挡装置设计独特,却存在问题。众所周知,通过传统的换挡装置进行换挡时,挡杆往往通过物理的方式移动到某一挡位,驾驶者可以通过视觉和触觉确认挡位。而克莱斯勒使用的这一换挡装置,换挡之后,挡杆并不处于特定的挡位上,而是立刻回到某一中心位置。

  《美国消费者报告》曾在车辆评测中提到,这种设计不够直观,并且不容易使驾驶者准确找到各个挡位。NHTSA对这种观点也表示赞同。

  NHTSA声明,控制系统糟糕的设计所引发的后果,远远不止于给驾驶者的操作带来不便。也就是说,这还可能引发更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Grand Cherokees停车后(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继续滑行的问题,已经引发了117起碰撞事故,造成28人受伤;克莱斯勒300和道奇Charger也已造成了4起碰撞事故,并导致2人受伤。

  而大部分以上风险其实可以被避免。通过电子程序的设定,当发动机熄火或车门打开时,挡位可以被自动切换到“Park”挡,确实已经有车企使用这种方法,减少了不安全隐患。然而,从安全的角度讲,通过电子程序进行设定也还是比不上使用更为直观的换挡方式。

  据了解,克莱斯勒其他车型上也有采用更佳的换挡装置,比如,道奇Durango和Ram puckup搭载了与以上车型同样的变速器,但使用了更为直观的拨盘式换挡方式。实际上,这种已经出现问题的换挡装置正在被淘汰,据悉,2015款及以后的克莱斯勒300和道奇Charger都将使用更为传统的换挡装置,2016款Grand Cherokee也将为消费者增加一种换挡装置的选择。

  独特的换挡装置确实会令车企具有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每个品牌的换挡方式也都可以不同。但为了追求与众不同,难道要将风险提高到甚至难以确保正常、安全停车的程度吗?《美国消费者报告》认为,这种情况下,采取最简单的方式是最万无一失的,也是最重要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