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汽荣威3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9-09 08:32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荣威360的综合评分为83分。2015年9月上市的荣威360属于一款全新车型,相对于其上市有些时日的兄弟车型荣威350,在外观方面有着明显提升。动力方面,其搭载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总成更成为亮点,不输合资品牌。实际上,这款车型也比它的兄弟车型350更有人气。在此次调查中,车主对荣威360的外观、空间、油耗以及价格满意度相对比较高。但在使用过程中,有42.86%的车主抱怨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非人为质量问题,这些问题分布相对分散。显然,作为自主品牌的荣威360虽然卖点十足,但在质量细节的提升道路上还有一段路要走。不过,最终98位车主对荣威360这款车型的总体评分为83分,达到了本网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分。

  综合评分:83分 推荐

  车主

  多为首次购车

  到调查截止时,荣威360上市时间将近1年。参与调查的98位车主中,购车时间超过半年的占比最大,为53.06%;购车时间在3~6个月的车主占比22.45%。与此相关的行驶里程方面,有21.43%的车辆在10000~20000km,53.06%行驶里程在5000~10000km。这些车主中,第一次购车的占比为71.43%,其余均为第二次购车。

  从年龄上看,参与调查的车主中,30~39岁的车主有64.28%,占绝大多数。其实,与上海汽车自家的名爵品牌的运动个性相比,荣威360和荣威其他成员一样,更偏向家用,这也是这款车型更吸引那些从青年向中年过度的车主的重要原因。

  舒适性

  空间充裕 静音性略不足

  在荣威360的总体舒适性调查中,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总计占到63.26%。调查中我们发现,车主对车辆内部最不满意的项目中,提及最少的是空间和音响,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提及最多的是静音性,不满意率为25.51%;其次是内饰及做工、空调和悬挂软硬,不满意的比例分别为22.45%、21.42%、18.36%;座椅和人性化设计方面,有少许车主提出不满意;新车异味问题则有17.34%车主提及,这一比例不算很高但也值得厂家注意。

  荣威360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660mm,虽然在同级别车型中并非十分突出,但其实已经足以让很多人满意。至于内饰及做工方面的抱怨,应该属于大多自主品牌车型的通病。做工细节关乎供应商的选择,而选择哪家,能出得起的价格才是决定因素,如今,大多自主品牌的溢价能力尚不足以支撑过高的内饰水平。不过,我们还是在荣威360上看到了上汽的努力和进步。

  养车

  油耗满意度高

  “百公里平均油耗”一项,有74.49%的车辆能保持在8L以下,21.43%的车辆在8~10L。车主的反馈显示,他们对这款车的油耗满意度颇高。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这两种组合最大的优势是省油,动力表现不会太好;如果注重动力,代号为SGE的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很好的选择,这套动力系统由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搭载车型不止荣威360一款,从动力上来说不输任何同级别对手,而且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已经被证实不错。维护保养调查项目中,表示“非常满意”和“满意”的车主分别为18.37%和52.04%,两者之和达到了70.41%。在这个项目上,车主的满意度相当高。

  可靠性

  整体表现不错 异响稍多

  参与调查的98辆荣威360中,出现了42例非人为因素故障抱怨,其中有9.18%的车辆因此进行过检测或维修。这些车首次故障发生时,行驶里程分布并不集中。5000km后发生故障的比率稍多(33.33%);500~1000km的占比为28.57%;1000~3000km的占比为16.67%;其余在3000~5000km。

  在“最容易发生故障或质量问题的部位”一项调查中,选择车身外部(车门、车窗、后视镜、雨刷、车漆)的比例最大(19.05%),其次是发动机和转向系统,占比均为16.67%;随后为制动系统,占比11.90%。

  在“这款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或缺陷”一项调查中,选“异响”的车主有28.57%,选“故障灯亮”的为16.67%,“异味”14.29%,“抖动”11.90%,其他方面提及并不多。可以看出,荣威360质量问题出现的部位比较分散,而且关键部位问题并不集中。

  总体来说,此次参与调查的98位车主中,9.18%的车主对荣威360的质量表示“非常满意”,52.04%的车主选择了“满意”,两者之和达到了61.22%。另外,在车质网上,对荣威360的投诉有37起,提及最多的前4项是车身附件及电器、制动系统、发动机、转向系统(后两者并列)。

  结论

  整体表现获认可 服务需提升

  “对这款车型最满意的地方”调查中,选择外形的车主所占比例最大,为56.12%。另外,有29.59%的被调查车主表示对油耗满意。在最不满意的项目中,售后不满意度最高(22.45%);也有15.31%的车主认为质量水平有待提升;另外,车主对车辆的品牌不满意占比为13.33%。

  荣威360的设计虽然还有荣威350的影子,但总体外观有了很大进步,全新动力总成也让其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水平得以降低。配置方面,荣威360内饰更为细腻而又有质感。显然,这都更符合那些对价格很敏感而对质量又有较高要求用户的需求。

  综合整体调查结果,荣威360获得83分,达到了本网向消费者推荐的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