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绅宝X6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7-22 06:3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安涛

  此次调查中,车主对绅宝X65的综合评分为68分。参与调查的91位绅宝X65车主,对其较为满意的方面包括性价比、外形、驾乘空间和良好的动力、操控。但受到发动机异响和渗油的影响,绅宝X65的质量可靠性只获得三星评价,而且异响还影响到了舒适性表现,而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车主给出的评价68分未能让绅宝X65达到推荐标准。

  综合评分:68分

  车主

  年龄分布广泛

  到本次调查截止时,绅宝X65上市时间已超过1年,其中有近五成车主购车在半年以上,还有43.96%购车在3~6个月,仅有个别车主购车在3个月内。由于多数车主购车时间相对较长,已经有三成多车辆行驶了10000~20000km,还有近四成行驶了5000~10000km。这样的使用强度,有助于更全面地考验绅宝X65的可靠性。

  车主年龄分布相对广泛,虽然20~29岁车主占比最多,但30~39岁和40岁以上车主也均占到了三成以上。这些车主中,八成以上是置换选择了绅宝X65。

  舒适性

  空间悬架获赞 内饰中规中矩

  绅宝X65的长、宽、高为4654/1816/1680(mm),轴距2670mm。这样的账面数据在同级中并不是最好的,但绅宝X65的实际驾乘空间却得到了车主的认可,没有车主对驾乘空间不满;除此之外,软硬适中的悬架对舒适性作出的贡献了获得了高度评价。

  与此同时,43.96%的车主认为内饰材质及做工未能达到他们的预期,主要是异响和间隙无法密和等。受上述原因影响,也有两成多车主认为绅宝X65的静音性不够理想。新车异味的问题有三成多车主反映,属于和多数车辆一样的中等表现范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也有17.58%的车主没有对舒适性的8个细分项提出质疑。

  总的来说,16.48%的车主非常满意绅宝X65的舒适度,34.07%的车主表示满意,总计超过五成,达到三星半的标准。除此之外,还有近四成的车主认为“一般”,甚至有10.99%的车主表示“不满”。

  养车

  支出超车主预期

  绅宝X65全系只提供2.0T一款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次调查中,百公里油耗在8~10L的车辆占17.58%,10~12L的车辆超过三成,占比最大的是百公里油耗在12L以上的车辆,达到51.66%。这样的油耗水平显然是超出车主预期的,在“最不满意的项目”中,选择油耗的车主超过四成。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保养费用稍高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部分车主已经有此认识,但在保养维修费用产生时,他们还是认为较高。因此,对养车成本满意的车主仅有38.46%,认为“一般”的超过半数,还有7位车主表示了不满。

  可靠性

  发动机异响漏油拖后腿

  

  到调查截止时,已经出现非人为因素质量故障或质量问题的车辆占比为47.25%,这些车辆中,已经历过检测维修的车辆近五成。这样的数据在历次新车调查中属于中等偏下的范围。究其原因,是因为一些车主发现的问题,存在于发动机,涉及异响和漏油。显然,这样关键的零部件在正常使用中出现问题,势必会引起消费者的重视。

  在车主选出的绅宝X65最容易出故障的系统或部位上,发动机的占比是最大的,同样接近五成。其次是近两成的空调系统和刹车系统。电子设备及附件、转向系统、轮胎和悬架没有车主提及,表现较好。

  首次故障时间上,少至500km内,多至5000km以上均有涉及,不过后者占比最大,其次是500~1000km的占比。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绅宝X65在短期和长期可靠性上均有提升的必要。

  在车主认为的该车最严重的质量问题中,由于异响涉及发动机,所以被67.44%的车主提出来;其次是占比46.51%的漏油,以及车身抖动。在车质网的投诉平台上,发动机漏油、异响和刹车偏软的反映相对较多。

  整体来看,对绅宝X65的质量可靠性满意的车主未达到五成,只达到三星标准。超过四成车主认为“一般”,还有一成多车主明确表示“不满”。

  结论

  操控动力是优势

  得益于北汽收购萨博获得的技术支持,绅宝X65在操控和动力上的功力不容小觑。调查中,多数车主也对此表达了认可。而且,北汽在收购基础上为绅宝X65做的“加法”——外形、性价比上的优势也能够让消费者满意。另外,绅宝X65 2.0T 6AT豪华版在2015年第二批C-NCAP碰撞测试中,以55.1分的成绩获得了五星安全评价,这一点也在调查中有来自车主反馈。

  在消费者不满意的项目中,质量、油耗以较大的占比排名前两位,原因已经在前文的质量可靠性和养车板块有所体现。这也成为影响车主再次购车选择的因素,仅有15.38%的车主在“换车是否考虑同品牌”的项目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其余八成多车主都表示“不再考虑”。另外,在售后服务方面,受异响、漏油问题解决不彻底的影响,对售后服务不满的车主多于满意的车主。

  综合来看,绅宝X65能够带给消费者不错的驾驶体验,外形、空间、性价比都表现不错,这些在车主的使用过程都已经被感知。不过,其在关键零部件上出现的问题还是影响了车主对这款车的整体评价,他们给出的68分离推荐标准还有差距,我们也暂不向潜在消费者推荐绅宝X6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