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3-08 15:54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刘迎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98个有效车主样本,53%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北京、天津等地的车主,剩余47%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湖北、福建、河南、广西、浙江、广东、山东、江苏、吉林、四川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此次调查中,雪佛兰爱唯欧整体获得98名车主平均81分(满分100分)的满意度评价,其中自动挡车型拥有较高满意度,平均分数高达86分,而受1.4L手动挡电子油门问题的影响,参与调查的手动挡车型的车主满意度明显下滑,仅为79分。《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调查结论:作为一款为城市年轻人打造的时尚小车,雪佛兰爱唯欧凭借其个性、运动的外形及内饰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扎实硬朗的操控性能以及全球五星安全标准,成功打动了个性化群体。不过,通过调查我们发现,整体销量并不大的爱唯欧1.4L手动挡车型因为电子油门的各种不稳定表现引起了较多车主的不满,进而影响了爱唯欧车型的整体表现。我们还发现,电子油门的提供商德尔福为其他车型提供的电子油门系统也存在类似问题,我们希望,上海通用能够与供应商密切配合,尽快为车主们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外形内饰安全给力 电子油门问题影响口碑

  上海通用雪佛兰爱唯欧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2011年5月20日,通用全球高端战略小车雪佛兰爱唯欧与其中国区官方代言人——《变形金刚3》女主角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携手完成“中国首秀”,标志着雪佛兰爱唯欧这款“通用最强小车”正式在中国上市。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表示:“作为通用全球体系下最重要的战略小车,爱唯欧将以越级的性能配置与鲜明的品牌个性进军国内高端小车市场,赋予高端小车细分市场全新的内涵和标准。爱唯欧的上市也将进一步完善了雪佛兰品牌在小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实现从高端到中端和中低端细分市场的全线覆盖。”

  作为一款重新定义细分市场内涵的实力产品,雪佛兰爱唯欧很好地洞悉了市场发展趋势,凭借在车身尺寸、内部空间、动力系统、科技配备方面的“越级”优势,精准迎合了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不过,调查也发现,受1.4L手动挡电子油门的故障影响,雪佛兰爱唯欧的总体可靠性水平并未获得大部分车主的认可。在针对“您对这款车的质量可靠性总体评价”的调查选项中,选择“非常好”的车主占比2.04%,选择“好”的车主占比46.94%,仅有不到五成的车主高度认可这款车的可靠性水平对于意欲“打破常规”的上海通用来说显然需要认真应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