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调查>正文

百名车主评新车:广汽本田理念S1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12-31 10:09作者:《品质汽车》编辑部编辑:李熙

  《品质汽车》调查过程

  本次调查共获得了71个有效车主样本,19%的车主进行的是面对面的访谈调查,主要包括山西、天津等地的车主,剩余81%的车主调查主要通过中国汽车质量网的调查平台进行,涉及辽宁、河北、广东、黑龙江、湖北、山东、内蒙古、河南等地。

  调查时间为一个月。调查执行方为《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社的调查团队。

  《品质汽车》的结论

  在此次关于广汽本田理念S1的调查中,调查团队共获得了71个有效车主样本,这些样本大多来自一些二三线城市,样本数量与以往相比虽不算多,但对于今年4月才正式上市的理念S1来说已经不少。至于样本的来源,也与理念S1的市场定位颇为一致,二至五线市场才是它的舞台。此次调查中,理念S1获得的车主满意度评分为87分(满分100分)。《品质汽车》经过综合分析调查问卷、专业测试等论证,得出以下结论:作为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理念S1在技术、服务、渠道上的优势不言而喻,加之亲民的价格,中国汽车市场上自主品牌的较量中又多了一位骁将。

  成熟合资品质 自主品牌价格

  广汽本田理念S1车主调查分析报告

  2011年4月的武汉上市会之前,不少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将他们对理念S1的感受通过网络等途径传播开来,虽然理念S1的主要市场并不包括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但来自这些城市的专业媒体从业者依然用严苛的标准评价这款车。“和思迪同平台”、“新瓶装老酒”的说法不绝于耳,不过,广汽本田显然并不认为这是理念S1的不足,反而用“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承诺将其转换成了理念S1的优势。

  事实上,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参与调查的车主对理念S1的售后服务“零不满”,以及对“油耗”等分项的较高满意度,都是对“三同”策略的最好佐证。另外,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也让理念S1车主可以享受到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上领先的保修服务。同样基于此次参与调查车主的反馈,理念S1在外形、内饰和功能方面获得的车主满意度并不高,外形甚至成为车主最不满意的地方。这说明虽然身处二三线市场,对价格较为敏感,但理念S1的车主依然希望爱车在细节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新车调查得分(2年内参与调查车型)

调查车型 综合评分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